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忙在手中 闲在心上

职场生活养心笔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遭遇强盗  

2013-01-25 10:51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牛缺,燕国上地的一个大学问家。有一次,他在去往邯郸的路上遇到一伙强盗,强盗抢走了他的车马和所有值钱的东西。

牛缺被抢掠一空之后,又哼着小曲迈着方步往前走去!

尾随跟踪的强盗觉得不可思议,他们已经习惯了被抢劫的人们紧张、哀求和恐惧的表情。这回遇到这样一个无所谓的人:他不害怕,也不心疼自己的财物,那种开心的表情好像啥也没有发生一样。

盗贼们出于好奇,便追上牛缺追问其中的缘故。

牛缺哈哈一笑,款款而谈:“钱财不过是身外之物,它们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让我开心。现在那些财物已经不属于我了,我总不能因为那些身外之物的失去而伤害我的身体吧?身外之物回归身外,我该怎样活着还怎样活着,情绪能够不受影响,也是物尽其用,也算是对得起那些丢失的东西啦!”

强盗们暗暗为牛缺伸出大拇指:“你可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呢!”

众强盗随后又商量:“像这样有智慧的人去见赵王,如果谈到我们的这种行为,他们一定会过来找我们算账,还不如把他杀了算了,以绝后患。”

于是,他们又追上牛缺,把他杀掉了。

燕国有人听说了这件事,专门开了一个警示教育会:“碰到强盗,一定要以牛缺为戒!”

后来,这人的弟弟要到秦国去,到了函谷关下遭遇强盗。他想起哥哥的告诫,便和强盗拼命地抢夺财物。争夺不过,又上去向强盗们恳求他们归还自己的东西。为首的强盗大怒道:“我给你留一条活命,就已经够宽宏大量了,你还拼命跟我们死磕,他妈的我的命差一点儿就被你干掉啦,现在我不整死你,你就在这里大喊大叫,一会儿街坊四邻都被你喊来,我们逃得了命吗?”

强盗们手起刀落,就把他连同他的四五个亲友一同杀掉了!

强盗们以抢夺财物为目的,亡命之徒以求得自身安全为第一。只要你威胁到他的生命安全,甚至对他的安全有潜在的威胁,他就有可能对你下毒手!

此人连同四五位亲友被一同杀掉,性命不保,就是因为他们和强盗搏斗太玩命啦!

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财烧。生命是世界上最值得宝贵的东西。失去一次机会,只不过是从头再来;如果连命都没有了,也就失去了东山再起的机会。

牛缺之所以被强盗杀掉,主要是他刻意显摆了自己的过人之处。古人说:“遇到低人你别高”,你的境界太高了,别人可能根本无法理解你。没有理解,往往就会有误解,强盗们从牛缺身上似乎找到了他对自己的潜在威胁,干脆杀掉了他!

所谓为人低调,就是不张扬,不显摆。即使遇到强盗,也懂得韬光养晦,利器暗藏。有位官员,路遇强盗,手下人等吓得落荒而逃,他则利用这个机会把身上的衣服脱得精光。强盗们看到这位官员头顶乌纱,一丝不挂,哈哈一笑:“你为啥穿成这个样子?”官员一脸的愁容:“刚刚遇到一伙强盗,被洗掠一空,连衣服都被他们脱走了!”强盗们显得很生气:“这是哪伙儿人干的?太不像话啦!我们给你报仇雪恨去!”强盗们说完,打马离去!

官员遭遇强盗,有惊无险。

遭遇不幸,就要像一个遭遇不幸的样子,这也是一个生存法则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4)| 评论(2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